close
「說真的,最近還好嗎?」
「我…」蘇琳的眼神那麼真誠,讓我又脆弱了起來:「很不好。」

「怎麼了呢?」

「現在不能說,不然我會哭出來。」

「那待會兒下課我們到以前常去的那家CAFE去坐一下好嗎?」

「嗯。」


上課鐘聲響了,蘇琳跑回她的原本的位子拿了課本和筆,然後又坐到我旁邊的位子,給了我一個會心的微笑。


想想老天爺對我算不錯了,關了這扇門,就開了那扇窗。


下了課之後,我和蘇琳抱著課本來到了我們的"老地方"。差不多是午餐時間了,我們就點了附飲料的簡餐。


「說吧。」點完餐後,蘇琳啜了一口加了檸檬汁的白開水,然後問我。


於是我把昨晚的事,原原本本的跟蘇琳說了一次,邊說眼眶又泛著淚光。


「原來是這樣,不過就這麼分手了,我覺得蠻可惜的,我想妳學長不是那種會腳踏兩條船的人。」蘇琳這麼說。

「可是他還在想著詠恩學姐這是事實!」說起這個我就生氣!

「過去的事就該讓它雲淡風清,有些人就是不能想通這一點。」蘇琳把玩著吸管,淡淡地說著。

「小琳子…」我看著她:「我覺得妳變得好堅強喔。」

「不然怎麼辦呢?」蘇琳莞爾一笑:「靠山山倒,靠人人倒,靠自己最好。」

「我現在也是這麼覺得。」

「好啦,」蘇琳拍拍我的肩膀:「先別想這麼多了,不管妳和世傑學長將來會如何發展,最重要的是妳得先把自己的日子過好,

不能因為沒有了誰,就過不下去了,懂嗎?」

「我懂了,謝謝妳,小琳子,還好有妳…」

「喂喂喂…可別又想著要靠我了,要是哪一天我跑去嫁人了,那妳怎麼辦?」

「說的也是喔。」我和蘇琳相視而笑。


吃完午餐,下午沒課,蘇琳和班上的另外兩個女生約著要去看電影。


「要一起來嗎?」她問。

「不了。」我和其他人不熟,算了。


於是我抱著課本,一個人在校園裡晃來晃去,就是不想回到只有自己一個人的小房間。


要獨立堅強,說得容易,做起來可得克服一些心理障礙呢。


走著走著到了長堤,我木然在長堤上坐下。


「我在長堤上等著你,天空正好飄著毛毛雨,我想回家拿把雨傘,又怕你找不到我…」口中哼著歌,坐了好久好久,

坐到屁股都痠了,才回過神來起身回家。


晚上,我不由自主地還是在期待著學長的電話,可是不論我怎麼瞪著那電話看,它說不響就不響。


他真的就這樣不理我了!他一定跑回去找詠恩學姐了!結果晚上我又抱著棉被哭。


也不是沒有想過主動打電話給學長,可是每每在拿起電話的那一瞬間,就害怕地放下電話,怕聽到他冷冷的語氣,

怕他根本就不想再和我說話。


而且,他真的在意我的話,為什麼不來找我呢?每次想到學長其實並不是真的那麼重視我,我的心裡就酸酸的,覺得很悲傷。


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去適應沒有他的日子,不再有真心的關懷,不再有每晚睡前的溫柔話語…在我已經習慣了這一切以後,

叫我如何去面對只剩我一個人的日子?


我像個空的軀殼,該做的事還是會做,可是對我來說都不具任何意義,"快樂"是什麼,我已經忘記了…


過了好幾個禮拜頹廢沮喪的日子,我自己也厭煩了。為了重新振作起來,我決定改變一下生活方式。


我還是不喜歡社團活動,所以我就不勉強自己了。而透過台北阿姨的介紹,我找了一份家教的工作,教一個國一的小女生。

於是,每個星期三的晚上和每個禮拜六的下午,我都要去陪公主讀書。


除此之外,其他的空閒時間,我會去逛書店、看電影、去聽演講;要是不想出門,就待在家中看書、聽音樂、甚至是看電視、做家事。


從這些生活小事中,我漸漸領悟了以前從來不曾發覺的樂趣。而一個人也能過得很好,讓我更喜歡自己,更肯定了自己的價值。


最好的是,蘇琳終於和我恢復了友誼,無論怎麼樣,人還是需要朋友的。她會在有空的時候約我去逛街、吃晚飯,

或者是到老地方坐坐閒聊。偶爾,也會來我的住處,兩個人一起煮個小火鍋吃什麼的。


現在的我,很滿足也很快樂。


雖然,在失眠的深夜,想起以前的事,我還是會感傷,但也只是想想而已。我很少碰到學長,就算碰到了,

兩個人也只是點個頭笑一笑,沒多說什麼。

也聽人說起他現在如何如何,不過,好像一直都是一個人,過著簡單的日子。至於詠恩學姐和皓皓學長,兩個人吵吵鬧鬧的,

卻怎麼也分不了。


有時覺得老天真愛開戀人們的玩笑啊,呵。


就這樣,我渡過了剩下的新鮮人歲月,然後升了大二,變成"學姐"。


※※※※※


暑假的時候,我認了一個竹中的學弟,說真的,升格為學姐,心裡有點小興奮。


想起去年此時學長的失職,心中暗暗發誓一定要成為最稱職的學姐。於是,能幫學弟打點的,我照單全收,一切包辦,

差點讓人誤會我有戀弟情節了。


註冊的那一天晚上,我和蘇琳帶著我們的學弟去吃飯。


聊著聊著,我的學弟忽然問:「學姐,請問我們什麼時候要辦家聚?」


家聚?我根本忘記有這回事!我學長只在我大一上的時候辦過那一千零一次家聚而已,學長姐的名字我想都想不起來,

可能要去查查"企管人"了。


「快了快了…」我敷衍著:「等我連絡好學長姐再跟你說。」


我抬眼瞄了一下蘇琳,她拼命忍住笑,這可惡的傢伙,正在幸災樂禍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1989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