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我還有學伴對不對,聽平偉學長說的。」
「呃…是沒錯…」嘖!這學弟真難搞,本來想隨便辦個單支的家聚就算了,這下可好,我還要和林平偉討論家聚的地點,真傷腦筋。


我再看看蘇琳,她的眼中閃過一絲落寞,但很快又不見了,仍然如陽光般燦爛地笑著。


嗯,不知道那個溫吞的晉霖學長,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採取行動呢?


我知道有時愛情的發生是需要一點催化劑的,但如果這催化劑一直不出現呢?那就不用談戀愛啦?


也許我該幫他們想個法子才是。


吃完晚餐,學弟們自己回去男生宿舍。我和蘇琳則還想再多聊一會兒。


「小琳子,妳寂寞嗎?」我試著問。

「有的時候會啊。」蘇琳坦白地說。

「那再找個伴嘛。」

「誰會喜歡我呀?經過上一次的事,我已經對自己沒什麼信心了。」

「神經病,」我拍拍她的肩膀:「一個男人沒眼光,可不代表全天下的男人都沒眼光耶。」

「那不然妳舉個例子來聽聽。」哈,好小子,這難得倒我嗎?

「妳覺得妳學長怎麼樣?」我乾脆開門見山地說。

「我學長?妳頭殼壞去啊?」蘇琳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。

「怎麼妳覺得他不夠好嗎?」我有些失望。

「當然不是。」蘇琳嘆了口氣:「他太好了,是我不夠好。」

「胡說八道!」我說:「你們兩個都好得不得了,剛好湊成一對。」

「我學長跟妳說過什麼嗎?」蘇琳忽然問。

「他沒跟我說過什麼…」我淘氣一笑:「可是有跟我學長說過什麼。」

「說什麼?」蘇琳睜著好奇的大眼。

「說…哎呀,還會是什麼嘛,不要明知故問了。」

「那,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?」

「從去年北區迎新那天起。」

「蛤?」蘇琳吃驚得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。

「不要不相信有一見鍾情這回事兒喔…」我戳了一下蘇琳的額頭:「就是有!」


※※※※※


開學兩個禮拜以後,我實在受不了學弟天天催我辦家聚了,拜託喔,家聚真的有那麼好嗎?


不過後來等我在路上看到林平偉的學妹以後,我才恍然大悟到底為什麼學弟會那麼想要家聚,那個學妹實在是太漂亮了,

身高一百六十八公分,高高瘦瘦的,五官也很深,很有型,好像雜誌上的模特兒,難怪學弟會想要快點和她拉近距離。


唉,既然我都暗暗發誓要成為最稱職的學姐了,怎能連家聚這種小事都辦不好呢?不得已的情況下,我拿起電話撥給了林平偉。


「喂?」電話那頭是他的聲音。

「呃…」我很緊張呢,好久沒跟他說話了:「我說學伴啊,開學兩個禮拜了,我們是不是該替學弟妹辦個迎新家聚呢?」

「若寧喔?」林平偉噗嗤一笑:「妳講話怎麼這麼客氣,聽起來好像很緊張的樣子。」

「哪有!」可惡!竟然被他發覺了:「快點啦,選個時間!」

「對嘛,這麼霸道才像妳啊。」什麼話!這個欠扁的傢伙。

「你不選我就選了喔!星期五晚上七點台大校門口我們去吃川菜。」

「哈哈哈…」可惡的林平偉又笑了出來:「妳真的好有意思喔。」

「喂!你夠了沒!」真令人生氣:「你去連絡你的學長姐,我去連絡我的,掰掰!」


正想掛電話,林平偉在那端喂喂喂的阻止我。


「又怎樣啦?」

「好久沒聊天了,想問問妳的近況啊。」

「我很好。現在對很多事都看得很開了,沒什麼大不了的。」我頓了一頓:「那,你和你的阿娜答還好吧?」

「不錯啊,她的個性介於妳跟蘇琳之間,沒妳那麼恰,也沒蘇琳那麼溫柔。」

「也許這樣的女孩才最適合你吧。」

「Maybe.」林平偉猶豫了一會兒,終於還是問道:「蘇琳呢?最近過得好嗎?」

「她也很好啊,蘇琳比我更堅強呢,我相信有一天她一定會找到她的右先生。」

「蛤?」

「Mr. Right啦,呆子!」

「哈,希望如此。」

「一定會的,你放心好了。」


掛斷電話,好了,再打給學弟吧。


連絡完學弟,該打給學長姐了…呃…先打給大四學姐好了。


再怎麼拖拖拉拉地逃避,我還是得打給學長,不如面對現實算了。


我的心,噗通噗通地跳個不停,比剛才打給林平偉還要緊張兩百倍。


先撥了學長的手機,不通。


又試了宿舍的電話,結果是晉霖學長接的。


「學妹,妳好久沒有打過來了,要找妳學長嗎?」

「嗯。他在嗎?」

「在啊,不過正在睡覺。自從跟妳分開以後,他又恢復成一隻睡豬了。」


「阿霖!你在跟誰講話?」我隱隱約約聽見了我學長對晉霖學長喊著。

「你學妹啊。」


然後,一片安靜。


「怎麼,他不想跟我講話啊?」

「沒有啦,他過來了,妳等一下喔。」

「噢。」


然後晉霖學長把電話交給我學長。


「喂。」

「喂…呃…學長,要家聚了…」我太緊張了,講起話來結結巴巴的。

「妳要辦家聚喔?」

「對啊,我收了一個學弟,至少要讓學長姐們認識一下。」

「噢。幾時?」


我跟學長講了時間地點以後,就匆匆地掛斷電話了,他的語氣冷得讓我的世界幾乎結冰。我這才知道,在我心裡,

他從來不曾離去,他的每一句話每一個舉動,仍然深深地影響著我。


一想到這次家聚,我、世傑學長、林平偉、詠恩學姐要同時出現,天底下還有什麼比這次更尷尬的聚會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1989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